关规先生_

你大概是假的吧?「1」(吕云)

#人民警察吕x学生云



1.
吕布站在审讯室的门口,假正经地理了理身上的警服,又装模作样地轻咳一声,才推开了门。
原本以为又是类似于街上买菜大妈讨价还价亏了一两毛的这种鸡毛蒜皮的事情,一开门,却被安安静静坐在凳子上的赵云震得愣了一愣,随即又若无其事地关上门,坐到了他的对面。
吕布上下打量了赵云,他身上还套着校服,袖子和裤脚都被卷起来一些,瞟了眼校徽,确定是前两条街上的那所学校,看着他身上的污渍以及眼角嘴边的青紫,也不难猜刚才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事。
“名字。”
“赵云。”
“打架了?”
赵云抬头瞄了佯装正气的吕布一眼,有些心虚,轻轻地应了一声。
“大中午不呆在学校吃饭跑出来打什么架?”
“他们欺负我学姐。”
赵云的头偏了偏,口中说的“他们”大概就是在隔壁房间蹲着的几个混混,而那个学姐……吕布把腿翘起来,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派出所大厅好像就坐了个妹子,长得还挺好看,叫什么……貂蝉?
吕布摸了摸下巴,心中啧啧感叹,估计坐在他面前挨了两记拳头的这个小鬼,不久之后就会有女朋友了。
“遇到这种事儿,以后记得先报警,懂不懂?要不是有个好心人替你们报警,你现在就躺在护士姐姐的怀里了。”心疼那张原本应该白白净净的小脸,吕布拉开身旁办公桌的抽屉,开始从一堆前辈们治脚气的药膏里找红花油。
“英雄救美的机会多着呢,但别拿自己身体开玩笑。”
“不……我……”
“行了。”吕布打断了赵云,把找到的红花油递给他。“你先抹着,我去隔壁看眼那几个兔崽子,待会儿我送你和你那位学姐回学校给你们老师交代两句。乖乖等着,赵云同学?”


2.
吕布舒舒服服地靠在椅背上瞄了眼挂在墙上的钟,晚上八点四十六分。虽然他还在值班期间,但估摸着现在应该没什么领导会突击查岗,看着空荡荡的大厅心里又难受得紧。
于是悄悄摸出藏在桌底的烟盒和打火机。
算了,抽根烟去。
走到后门,发现警局的墙角蹲着一个人,那人也在抽烟,黑暗中只看见他指间的烟忽明忽暗,他仰头,一缕白烟被吹散在空中。
“赵云同学。”
“卧槽……”赵云被吓得一个激灵,捏在手里的半根烟直接掉在了地上。他肉疼地看着那半根烟,可怜巴巴地抬头。
“怎么是你?”
“怎么不是我?”吕布捡起地上的烟朝赵云晃了晃,“你是有多喜欢这里?天天往这儿跑?多大年纪就抽烟?知道这东西害人么?”
仿佛完全忘了跑出来的目的,一边脸不红心不跳地教训着站在自己身前的学生,一边背着手把烟盒和打火机塞进自己裤子后面的口袋。
赵云不理会吕布一连串的话,只是拿自己媳妇被抢了一样的眼神看着他。
“现在烟可贵了……”
“那还抽?”吕布瞪了他一眼。
“家在哪儿?我喊人送你回去。”
“我家远,而且我不想回那里。”
吕布一下就听出话里的不对,但也没多问。
“那咋整?我又值班,要不你来警局将就一晚?”
赵云撇了撇嘴,想着你能把警服穿的跟机车装一样,要不是胸前还别着张工作证,谁都怀疑你大概是个假的警察。但又想到今天可以不用再跑去天台吹一晚的西北风,也就答应了。
赵云躺在休息室的多人沙发上,身上盖着吕布的外套。
“行了。你睡吧,明天给我去学校。”
吕布整顿好小崽子,准备离开休息室。
“那什么……”赵云叫住了他。
“嗯?”
“晚安……”
“嗯。”


————————————————————————
完蛋。
LL轮到本命活动了,想肝……
本来就咸鱼,现在改成咸鱼干了吧……

评论(4)

热度(88)